好書推薦 1 2 3 4 5

13.67 (修訂版)

書名: 13.67 (修訂版)

登錄號: C023882

索書號: 857.81 7529

簡介:

2013、2003、1997、1989、1977、1967,橫誇近半世紀,六個故事的年份,都是香港社會脈絡的轉捩點,六篇串連起來便是一幅完整的社會繪圖。

書中環環相扣的謎團設計,極具電影感的警匪追逐情節,叫讀者邊看邊大呼過癮。讀到最後一頁,更是拍案叫絕,忍不住翻到第一個故事再讀一次!

網內人

書名: 網內人

登錄號: C023801

索書號: 857.81 7529

簡介:

小雯死了,從22樓墜下,摔得粉身碎骨。

警察說是自殺,但她的姐姐阿怡知道,小雯是被「殺死」的。畢竟她在去世前,才因為一起性騷擾案遭到網路霸凌,姓名、學校都被公開,每天忍受著網友不堪的辱罵、陌生人惡毒的眼光。為了不讓小雯白白犧牲,阿怡誓言揪出整起事件的始作俑者,只要能揭開真相,她願意付出任何代價。

她找上了神秘的無牌偵探阿涅,阿涅繭居在破落的舊大樓裡,生活邋遢、性情乖戾,卻擁有超凡的駭客技術。他很快地縮小了調查範圍,推斷幕後黑手就隱藏在小雯身邊的人之中。

但隨著真相一層層剝開,阿怡心底那個「妹妹」的形象卻漸漸模糊,不知不覺中,她陷入親情與謊言的迷障裡無法抽身,而罪與罰的天秤也開始傾斜,急速倒向難以意料的結局……

「復仇」是什麼?是彌補遺憾的救贖,還是人性陷落的深淵?「網路」又是什麼?它帶來更多的便利,還是更危險的紛爭?陳浩基繼《13‧67》後,傾盡兩年心血,以更臻純熟的敘事技藝,融合精湛細密的布局和深入骨髓的描寫,帶給我們一部有如鑽石般璀璨的極致傑作,也讓我們人在網中,身不由己,欲罷不能!

第歐根尼變奏曲

書名: 第歐根尼變奏曲

登錄號: C023802

索書號: 857.81 7529

簡介:

〈窺伺藍色的藍〉

藍宥唯的內心蠢蠢欲動著,現實中的他沒有力爭上游的動力,但在網路的一隅,他正享受著在黑暗中窺伺目標的快感,準備向「深藍小屋」裡那名毫無防備的女子伸出魔掌……

〈時間就是金錢〉

在「時間交易中心」裡,時間可以換取金錢。為了贏得美人芳心,馬立文二話不說,就將42天的時間換成了2萬元!然而當他的美夢即將實現,人生卻從此再也無法回頭……

〈作家出道殺人事件〉

「想出道,先殺一個人看看!」中年編輯對想要成為作家的青年這麼說。青年對這個大叔的話半信半疑,但在得知名滿天下的推理作家們也都曾經殺過人之後,青年決定接受編輯的建議。只是……該殺誰好呢?

〈咖啡與香菸〉

醒來的我覺得好累……這是哪裡?現在是幾點?我好想喝杯咖啡,但周圍的人卻對我的渴望感到恐懼與不解。現在的我身在一個怪異的世界:小孩子可以抽菸,但咖啡卻被嚴格禁止……

〈隱身的X〉

教授發起了一場推理遊戲:只要找出隱藏身分的助教X,就能取得優異成績。代號鴨舌帽、曼聯、倖田來未、和尚、熊貓眼、胖虎、落湯雞和冰咖啡等參加者紛紛使出渾身解數,沒想到遊戲卻逐漸陷入失控的深淵……

山羊獰笑的剎那

書名: 山羊獰笑的剎那

登錄號: C023800

索書號: 857.81 7529

簡介:

華文推理第一人陳浩基輾壓現實、顛覆想像  全新型態的恐怖奇幻懸疑力作!宿舍生活變成生存遊戲,校園時光變得鮮血淋漓,當山羊獰笑的剎那,我的青春物語也開始變調失控……

宿舍大門前的草坪上,立著一尊會帶來不幸的活雕像,葬身火窟多年的舍監一家,至今仍然在樓上持續爭吵著。

八樓廁所兩面相對的鏡子裡,藏著一個獰笑的女人,從二樓的窗戶望出去,榕樹下吊著一具具屍體。

只要跌入傳說中的五樓半,就會經歷無以名狀的恐怖,半夜三點到黎明,千萬不要在走廊上數房門,而四樓的那個房間,更是生人勿近……在聽到「諾宿」裡的這些「鬼故事」時,阿燁從來沒想過,平凡的自己也會成為鬼故事裡的「一分子」……

但就在入住宿舍的第一天晚上,他和一群同學就被「盯上」了。追根究底,或許他們不該在深夜裡聊到宿舍的恐怖傳說,不該跑到傳聞中一百年前曾被英國人舉行過邪術儀式的地下室探險,更不該在那裡不知死活地玩起招魂遊戲。

但講這些都已經太遲,一位女同學在遊戲後人間蒸發,幫忙找人的男同學也跟著平空消失,沒有人知道這一切是怎麼回事?在未知的恐懼中,阿燁隱約感覺到某個禁忌的開關已被打開,他只求能平安救回生死未卜的同伴,阻止諾宿的「七大怪談」再次重演!

解憂雜貨店

書名: 解憂雜貨店

登錄號: C022264

索書號: 861 5090

簡介:

靜僻的街道旁,佇立著一家「解憂雜貨店」。只要在晚上把寫了煩惱的信丟進鐵捲門上的投遞口,隔天就可以在店後面的牛奶箱裡拿到回信解答。

男友罹患不治之症,陷入愛情與夢想兩難的女孩;一心想成為音樂人,不惜離家又休學,卻面臨理想與現實掙扎的魚店老闆兒子;爸爸的公司倒閉,打算帶著全家捲款潛逃,在親情與未來之間游移不定的少年……

當他們紛紛寫信到雜貨店,不可思議的事情也接二連三發生。而那些一瞬間的交會,又將如何演變成一生一世的救贖?跨越三十年時空,雜貨店恆常散放著溫暖奇異的光芒……

禁忌的魔術

書名: 禁忌的魔術

登錄號: C023643

索書號: 861 5090

簡介:

湯川學高中母校的學弟古芝伸吾和他同樣是科學癡,深信掌握科學的人,就能夠掌握世界。在湯川的指導下,伸吾創立了物理學研究會,之後更追隨湯川的腳步,考進帝都大學。眼看新的天才科學家即將誕生,原本與姊姊相依為命的伸吾,卻因為姊姊的離奇死亡,選擇離開了帝都大學。

悲劇已無可挽回,但這只不過是一個開端。刑警草薙奉命調查自由記者命案,發現竟然與伸吾姊姊的死息息相關,且因牽涉眾議院議員,案情陷入膠著。而伸吾也消失無蹤,警方懷疑他正在策畫危險的復仇計畫。

草薙要求湯川阻止伸吾,湯川相信熱愛科學的伸吾,絕不會利用科學殺人,但隨著伸吾的計畫越來越明朗,湯川也不禁懷疑起自己是否真的了解他。一邊是最驕傲的學生,另一邊則攸關人的性命,夾在中間的湯川,一向引以為傲的理性即將全面崩潰……

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

書名: 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

登錄號: C023124

索書號: 861 5090

簡介:

智彥介紹了新交的女朋友給我認識,他說她叫麻由子。我簡直不敢相信,那就是我暗戀已久的女孩!雖然智彥和我情同兄弟,但我實在無法理解,宛如女神般的她,為什麼會選擇智彥?看著她依偎在智彥懷裡,無法克制的嫉妒,正在我的心底發酵……

一覺醒來,覺得有種無以名狀的奇怪感受,但又說不出是什麼。麻由子跟我是同居的關係,此刻她已經做好早餐,笑著對我說「早安」,她還是一樣這麼讓我心動。我突然想起昨晚做的夢,我夢到麻由子,還有一個我好久好久沒想起的人,是智彥,我最好的朋友,但我卻想不起他在哪裡……

第十年的情人節

書名: 第十年的情人節

登錄號: C023644

索書號: 861 5090

簡介:

暢銷推理小說作家峰岸收到了十年前分手的女友津田知理子來信。當年,峰岸和知理子在校友會上認識,並順利交往;沒想到好景不常,某天知理子突然片面提出分手,既沒有解釋理由,更索性避不見面。

如今,峰岸思考著,也許知理子沒想到自己竟成為暢銷作家,因而感到萬分後悔。抱著這種心情,同時也為了解開十年前突然分手之謎,峰岸和知理子在情人節相約共進晚餐。

相隔十年的重逢,知理子表現出身為書迷的熱情,不停聊著峰岸作品的內容,就連峰岸連載中的故事,知理子也知之甚詳;兩人相談甚歡,於是峰岸考慮著晚餐後的計畫,沒想到知理子卻突然提及了十年前分手一事,而理由,竟然源自於峰岸參加文學比賽的小說作品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