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門

教務部

宣道中學本著耶穌基督的愛,深信每一位學生也是尊貴的,獨特的。本校為學生提供一個均衡的課程組合,使他們不獨在學術、美育、技藝方面有所訓練,並讓他們能夠回應社會的需要。我們也採立了常分制度,作為評核學生們日常的學習情況,並藉以培養他們勤毅的學習精神。學校近年已將教務部重整,分別設立課程及教學部教務行政部,盼望能夠更有效促進學生的學術發展,透過建立自主學習的能力及習慣,加強學生們對知識和真理的追求,在學術層面上發揮最大的潛能,達致Learning today, Leading tomorrow’的目標。
按此進入課程及教學部網站
按此進入教務行政部網站

資訊科技部

統籌校內資訊科技資源管理,針對校內學生的需要,籌劃及推行有效的校本資訊科技計劃,監察及協調校內資訊科技計劃的活動,推廣資訊科技於學與教及課外活動中的應用,促進在課程中應用資訊科技的文化。
按此進入資訊科技部網站

升學及就業輔導部

幫助學生瞭解個人興趣及能力,養成對升學及就業選擇的正確態度,對學生的升學申請提供協助。
按此進入升學就業部網站

德育及公民教育部

培養學生具備正確的價值觀和情操,成為對個人、異性、家庭、學校、社會、國家負責任的公民。
按此進入德育及公民教育部網站

訓導部

引導學生認識及實踐社會認可之行為和規範,並協助學生培養自控、自律和責任的高尚品格,以致能維持純樸、有紀律和有秩序的學習環境。
按此進入訓導部網站

輔導部

旨在幫助同學認識自我及周遭環境,解決個人成長、人際關係等方面的問題,建立正確價值觀及拓展潛能。與學校社工、其他老師和區內服務機構攜手合作,透過面談、周會、講座、工作坊、營會、學兄學姊計劃、家長聚會等活動,我們使同學在校園內愉快地、有自信地成長。
按此進入輔導部網站

課外活動部

注重同學的身心發展,故設有學生會、四社及十多個學會, 經常舉辦各式活動,積極參與校外的各式比賽(如校際朗誦節,校際音樂節,校際話劇比賽及學界體育比賽),使同學發揮潛能,增加自信,擴闊視野。
按此進入課外活動部網站

宗教部

培養學生健全品格,樹立良好校風,透過早會、週會、宗教活動等對學生作靈育的培養,與聖經科及興福堂合作,籌劃對學生及教職員的宗教活動。
按此進入宗教部網站

總務部

本部工作極之瑣碎繁雜,日常粉筆的供應,講義之印製,地方整理打掃,校舍及公物之維修,同學檔案的紀錄保存……等都由書記、校工默默地勤奮工作,讓同學順利學習。故希望同學本著公益,愛護公物,共同建立美好之校園環境。
按此進入總務部網站

行政部

協助處理學校文件、自評與外評、學校推廣、內外部溝通及協調及籌辦個別學校大型活動等工作。
按此進入行政部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