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內容

2020年



3月8日-4月12日
中一至中三各級IT閱讀文章於2021年3月8日至4月12日舉行。
中一及中二文章:《智富雜誌》5G 是什麼、2021年 7大科技發展趨勢
中三文章:《智富雜誌》2021年 7大科技發展趨勢、8大未來工作新趨勢


9月15日-10月31日  
  6位中四及5位中五創意媒體科學生於2020年9月15日 至 2020年10月31日參加東華三院舉辦「Positive Netizen」網上訓練計劃及網絡素養攝影比賽,並於訓練短片網站觀看共9段網絡訓練短片及完成9個「網樂挑戰」任務。


11月23日-30日
1位中四創意媒體科學生於2020年11月23日至30日參加保良局周兆初紀念青少年發展中心舉辦「下一站。人情味」攝影比賽,獲最具人情味大奬。


12月15日-31日
1位中四學生於2020年12月15日至 31日參加職業安全健康局舉辦「建造業安全短片」比賽 2020以作品「不可重來」獲學生組季軍。


創意媒體科在中五實體課試行進行mbot研習活動,學生均能裝嵌mbot,並裝上不同感應器測試。


創意媒體科及地理科進行跨科協作專題研習:分析山泥傾瀉的防治措施、天氣觀測
中四及中五學生在創意媒體科完成無人機的應用及創作理論 部份,因應疫情,地理科未能安排外出堪察,天氣觀測項目亦暫停。


創意媒體科及視藝科進行跨科協作專題研習:設計及製作掛牌
中四及中五學生使用ThinkerCAD完成鐳射切割的繪圖設計。


電腦科、家政科及數學科進行跨科協作專題研習:3D食物打印及電腦繡花
按教學進度表,完成3D食物打印的研習(電腦設計及繪圖;食物打印)。
按教學進度表,完成了造字流程;因實體課減少,在堂上示範了電腦繡花機的操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