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地理科為將會進入大學修讀地理的學生,提供一個扎實的基礎;為準備修讀其他學科,例如:社會科學和環境科學的學生,提供更多接觸高階思維的機會。

實地考察為高中地理科的一項特點。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。本校每年均會舉辦高中地理科實地考察營,讓學生在現實世界應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和概念,探究「人與環境相互作用」有關的議題,增長知識、加深對課題的理解,並提升他們對地理的興趣。

本校高中地理科課程

I. 必修部分
七個地理議題和問題可組構成三個主題,分別是「與我們的自然環境共存」、 「面對人文環境的轉變」和 「正視全球性挑戰」。

A「與我們的自然環境共存」
(1) 機會與風險 —居住在災害頻生的地區是否明智之舉?
(2) 管理河流和海岸環境:一個持續的挑戰

B「面對人文環境的轉變」
(3) 轉變中的工業區位—它如何及為何隨時間和空間的變化而改變?
(4) 建設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城市—環境保育與城市發展是否不能並存?

C「正視全球性挑戰」
(5) 對抗饑荒—科技是否解決糧食短缺的靈丹妙藥?
(6) 消失中的綠色樹冠—誰應為大規模砍伐雨林付出代價?
(7) 氣候變化 — 長期波動還是不可逆轉趨勢?

II. 選修單元
(1) 動態的地球:香港地質與地貌的形成
(2) 天氣與氣候





1. 地理課程及評估指引 (中四至中六)
2. 地理課程及評估指引 (中四至中六) 2007 (2015年11月更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