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用連結


中三選科


從你喜歡和不喜歡做的事情(你的興趣)摡括地看看你是哪一類人(理科型、文科型、藝術型)?
網址

大學選科及就業取向


浸大「中學生職業取向測試軟件」
這軟件可讓同學了解個人的職業取向及合適的職業訓練
網址


Academic Preference Assessment
選科志願評估
(HKU SPACE 及學友社)
為一些打算入讀本地自資副學位、學位和學位銜接課程的學生,或課程的在讀生、畢業生,提供一套有系統的職業指導資訊。設計一個網上選科評估測驗,幫助計劃入學的學生暸解自己的職業喜好和能力,因應個性的特質而選擇合適的課程。
網址

香港專上學科選擇測評量表
(公開大學及學友社)
《香港專上學科選擇測評量表》旨在幫助閣下瞭解個人的興趣、技能、及特長,並探討適合您個性特點的進修專業類別。然而,這一量表只是指導您尋找進修專業的方向,而不是替您作出專上課程選擇的決策。
閣下在選擇合適的專上課程時,還應考慮到其他因素,例如學歷、工作經驗、語文水準、個人價值等等。與其他心理測驗一樣,本量表所提供的結果只供閣下作參考之用,您仍需自行作出最後決定。


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及香港城市大學 之「性格傾向與職業選擇」電腦軟件

網址
註: 須下載及upzip